嘉義懷舊深度一日遊本行程更新日:2021/9/3

行程特色Tourism Highlights

※鐵道迷朝聖地~鐵道文化園區

※全台最大日本建築群~檜意森活村

行程內容Detailed Tours

高雄(台南)→森林之歌→KANO棒球主題館→偽出田或之日 本篇~昭和十八(嘉義史蹟資料館)→菜刀館→文化美食街→全台最大日本建築群~檜意森活村+市立古蹟→北門驛站(自由參觀古色古香的玉山旅社咖啡/木屐店/高地物堂)→鐵道迷朝聖地~鐵道文化園區→觀光工廠→(台南)高雄

森林之歌:設置於嘉義市文化路及縱貫鐵路交界區域、由高聳神木及阿里山火車鐵軌為主要設計意象、塑造出一處清靜的心靈高塔。森林之歌是嘉義市區的熱門大地標讚頌著森林之美的裝置藝術也很特別有人覺得像小巨蛋、也有人覺得像飛彈充滿話題性的建築,更是嘉義的人氣熱點森林之歌白天唯美,夜間點燈更夢幻。

KANO棒球主題館:嘉市KANO園區,106年8月落成,讓大家重新看到嘉義市令人驕傲的棒球史。 寬40公尺、長180公尺的「棒球世紀大道」,是以前嘉農棒球隊前往球場的必經之路。不管是地面上的石板,或是旁邊的棒球名人牆,都用心呈現嘉農棒球隊的發跡史,介紹當年打入甲子園亞軍的16名球員。更不能錯過重達4公噸、直徑5公尺的KANO景觀球,以鋁合金製作,鑲嵌超過120個鏤空圈環,白天陽光閃耀、晚上七彩燈光秀,各有不同風情。

昭和十八(嘉義史蹟資料館):昭和十八位於百年嘉義公園內,嘉義公園樹木林立,宛如一座小森林,昭和十八 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就隱身其中,原為市定古蹟-史蹟資料館,園內日式建築採用阿里山檜木搭建,館內充滿檜木馨香,天然的戶外環境生態豐富。

檜意森活村:位在嘉義市東區,園區總面積約3.4公頃,以1914年(大正3年)搭建的林業日式宿舍為重點,主要有28棟日式檜木歷史建築、1棟市立古蹟、全台唯二的都鐸式建築、及新建的一心二葉館為主體建築群。因阿里山林業著重在出產檜木,故此地曾有「檜町」的別稱。提供遊客更深入了解檜意森活村過去與現在的各種點滴,穿梭於不同的日式檜木建築中,拜訪不同店鋪或參觀主題展覽,加上空氣中飄散著淡淡檜木香氣,無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都能愜意地漫步其中,找到不同的樂趣。

嘉義鐵道文化園區:「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位於嘉義市林森西路北側,為阿里山小火車的大本營,裡面收藏著各式各樣的機車頭與廠房設備,更備有機關車庫、修理工廠、停車場、車廂清洗場等設備,早年的檜木車廂、不但可以看到數台退役蒸汽火車、柴油機車、動力客車、客貨車廂以及方便火車頭變換方向的圓形轉車台等,還可以近距離觸摸!豐富的程度就宛如大型火車生態博物館,鐵道迷絕不能錯過。 

  • 敬請自理
  • 敬請自理
  • 敬請自理

行程規定Regulations

  1. 集合點有7:00文化中心/7:10技擊館/7:20楠梓少年法院/7:40台南仁德里活動中(實際集合點及時間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2. 本團採抽籤選位為主,70歲以上免抽籤安排前排敬老座,無法接受此安排請勿報名。
  3. 因疫情公告無法出團, 團費全額退費, 其它事項按旅遊契約書

備註說明Remark

旅遊須知:

  • 團體活動,請遵守時間,注意安全,隨時注意領隊宣布之事項。
  • 容易暈車者,請自備暈車藥,記得在開車前半小時服用。
  • 請攜帶健保卡跟身分證、口罩。
  • 建議自備雨具、帽子、圍巾、手套等保暖用品。
  • 從事活動,注意隨身安全,妥當保管貴重物品。
  • 建議穿著輕便衣物,及較舒適的鞋子,方便旅遊活動的進行。
  • 外出旅遊請隨時補充水分,我們特別在遊覽車上準備礦泉水。
  • 假期旅遊人數眾多,旅途中難免有服務不週之處,千萬不要生氣而影響旅遊興致。
  • 其他像:入園購票、上廁所時經常會有等待時間,也請事先諒解!

*景點會依行程順暢,導遊有權利調配行程順序*

小費說明Related Costs

此團小費, 每人每天100元整

安全守則Safety Code

close

掃描QRCode

close